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长发为君留,短发为君剪?

终于做了个决定,一个考虑了很久的决定。一头留了超过8年过腰长发,就在那不到一句钟里,给理发师给剪短了...

理发师问:为什么要剪到那么短?不会舍不得吗?
我答:想改变形象,头发还会再长的,也没说什么舍不得的。

望着一地被剪的长发,心理直觉有一点点的快感。男人都爱长发女生吧?曾经就有过两位男生要求我不可以把长发给剪了,他们都认为女生都该有一头长发。留有长发的女生都让人联想到风情万种,似水的柔情吧?即使是长发的背影,也都让风流多情的男人们有一定的遐想空间吧?

“我已剪短我的发,剪断了牵挂,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一寸在挣扎...”

把长发剪了,是叛逆,是报复,或...?我自己都模糊了,只希望由这一天开始,霉运就被我狠狠地剪去,好运请紧跟在我的身边,也意味着我改变我的生活的重新开始。男人们,别再因为我的样貌或长发,就那么轻易地对我说你爱我,好吗?

再留长发的那一天,也许要等到那一个他为我留着他的真心,我为他留着长发的真情男子吧?可是,我会等到有这样的一天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