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狗眼看人低


狗眼,顾名思义当然是指狗的眼睛。不知从何开始,狗的眼睛竟被人类用来形容一个人瞧不起另一个人的意思,狗儿的眼睛竟然带有这样的意思,真是难为了世世代代对人类忠心耿耿的狗儿。

有空请观察你身边的人们,不难发现长有狗眼的人比比皆是, 尤其是那些属于中上阶层的人士。这一群人,自持着自己赚了一点钱、在事业上有一点成就、出入高级餐厅、买名牌货、住洋房,就把自己归类成"高档"的人装清高,人眼就在这过程中退化成狗眼。

长有狗眼的人,通常都依第一眼印象就瞧不起人。 对于长有狗眼的人,你们瞧不起人,我也瞧不起你们。人生变化无常,这一刻你们似乎很风光,但有谁会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更何况天外有天,比你们强的人说不定也在"狗眼"着你们呢!

狗眼人,难道我银行存有多少钱、家有多少产业、文凭有多少张、信用卡有多少张、薪金收入有多高都要让你们知道吗?我暂时虽没你们那么富有,但我可比你们年轻,这一刻,我以总有一天我每一个月的收入会比你们家里人的总收入高的目标奋斗。

不过, 我们应该感谢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因他们的狗眼,让我们更有斗志去奋斗,因为这一口气,可以使我们的未来活的更好。而有很多事实证明,因为这一口气而奋斗的,大有人在。只是很可惜到最后,大部份人"上岸"后忘了当初是怎么招人白眼,也加入了狗眼一族。

但我保证,我绝对不会!只因我不想自己也瞧不起自己存有这样的人性。狗眼人,听说过洋鬼子所说的:“Never judge a book with its cover”吗?

4 comments:

  1. 很重的怨气,谁狗眼你了?

    ReplyDelete
  2. 一个三十多岁的查某,也许妒忌我比她年轻逍遥吧..哈~

    ReplyDelete
  3. 不要理那个老查某,等你当上老板娘后再对她回眸一笑,意思意思宽恕她~

    ReplyDelete
  4. 有了打令的鼓励,我会尽力的,到时就叫那老查某滚远远吧..哈哈,想想也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