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变脸

有时候和我爸去吃饭,遇见他的同学们,那些比较有一段时间没遇见的uncle或aunty都会问:"你假期从KL回来啦?你姐姐呢?没跟你回来么?" 通常遇见这样的问题,我都会有气无力地答道:"对啊,我拿了假期。我妹妹还有几堂课要上,所以没回来。"

上两个星期我陪我妹去拉曼大学报读MBA,被负责人员问说:"你们是孪生姐妹吗?要一起报考吗?"我的天呀,我与我妹可是相差4岁的姐妹阿,孪生?太夸张了吧?是负责人员把我看着比较年轻,还是把我妹看成比较老成呢?

今天,我与我妹上电话局询问一些资料,在与顾客专员小姐了解状况的当儿,冷不防她突然冒出一句:"你今年几岁啦?"我楞了一楞,心想年龄是需要的资料吗?她续道:"你的样貌看起来像六年级喔。"哇噻,听了她这样说,她简直比拉曼大学的负责人更夸张。

我妹一听到她这样一说,就道:"她老啦,真正年龄都超过你所说的年纪再乘二啦!"她听了却一副不太相信的样子,随即她叫我拿身份证给她进资料,她一看就说:"啊,你的年龄果然没骗我,可能你的发型让你看来年纪小很多!"我好气地答到:"是囖,我昨天才剪发..."

无论我有没有把我的头发给剪了,样貌与年纪也不会相差得那么夸张吧?刘德华变脸都没那么快啦...可是,常常被人认为我比实际年龄年轻时,心里还是会暗爽一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