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无品德的小伙子

前天是星期六,我睡到下午自然醒。一个人在家觉得好无聊,又懒得约朋友上街逛,而公司的报告又还没有做好,就带了公司的手提电脑,拿了车匙就驾车到古仔路,想找家有WIFI、可以一边解决午餐,又可以一边办事的餐厅坐坐。

在古仔路的一个红绿灯前,恰好我直走的方向是绿灯,我就踩了油门,想赶在绿灯转红前驶过。突然,对面马路有一辆白色的MYVI却在这时候慢条斯理地U-转,我眼看我就要撞上那辆白色的车子了,急忙踩了煞车器,并按了车笛一下。

那知却看见有只手从司机座位的窗口伸了出来,并向车的后方比了中指。我见了真是肚里无名升上一把怒火,明明是那位司机违法驾驶在先,而我只是好意的鸣了一声车笛提醒他注意这时候的紧急状况在后,他却还能毫无羞耻地做出如此无耻的动作。

我的车子很惊险地超越过他,我向那辆车子望了一望,只见司机是一位染了满头金发的少年人。我一见他的无耻动作后,心里闷着怒气,几个还击的法子在脑子里打转着。我想了一想,就在这几秒钟里,脑袋里溜过的法子却一个都不打算用上,就继续驾着我的车子。

我何必和这样的人过不去呢? 否则那不就是和他一般见识了呗。我想,和这样无品的人没完没了的在马路上"斗法",实在是降低了我的EQ。

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没品德了,有错在先却不但不承认,还可以毫无廉耻地做出如此猥琐的手势后沾沾自喜。是社会病了,还是我们的教育政策失败?



找了一家餐厅,叫了一碟美味可口的姜葱鹿肉河当午餐,再来一壶香喷喷的花茶,总算把我的坏心情给驱走了。吃完了姜葱鹿肉河,我就打开着电脑,一面享用着花茶,一面做报告。这一坐,就坐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家。

怎样?我好会享受吧?

5 comments:

  1. 别气!别气!无须和这些人过不去也无须因为这些人来影响自己的情绪。

    ReplyDelete
  2. Carrie: 哈哈,你想要吃掉那小伙子,还是姜葱鹿肉河?
    云之站:我没和他过不去,不然我早就按着喇叭来回敬他了,但我认为如果我那样做,就和他一般见识了~

    ReplyDelete
  3. 记得在不久前,我也同样遇到一个无礼的司机驾着Lorry。明明是他signal都不打就直接吃过来我的路,害我紧急煞车,当然我也Hon了哈!结果他同样比了个猥琐的手势...我看了反而笑了出来。这证明他也在生气我Hon他。所以我又何必和他一般见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