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有一个坏习惯

在写部落格的时候,我有一个坏习惯。
我习惯打了一半的部落后,就把它储存了起来。而这些部落,在我的部落格列表里,少说也有几十篇。它们就这样地沉尸在那个部落列表里,标着“草稿”的状态,等待着有一天我继续把它们写下去,然后可以重见天日。
其实并不是我特地要把它们打入冷宫,而是我在写作的时候,突然没有了写作的灵感与心情,就打算先把它们“暂时”储存着,等得空时再继续写下去。
可是,往往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等到有空打算写作时,当时对事情的感想与感觉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然后,又只好安慰自己等得空时再去捕捉那份灵感,再继续完成它。
你们呢?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坏习惯?

6 comments:

  1. 你工作时间‘打稿’啊?
    我怀疑你的这个坏习惯会传染的咯,因为我也是我的坏习惯之一!

    ReplyDelete
  2. 没啦,今天工作忙死了. 这一篇上星期六就打稿好了, 就存档并预设时间上載而已.哈哈哈, 如果没交搞就要給某些人烦死了..

    ReplyDelete
  3. 当然一次写完,不然那心情不见就找不回来了。。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们是同类人。不过近期内,我应该会尽量把我未完的文写完它。
    我真的很佩服Emmy.
    我想很少人能像你这样,一次过写完。我看你的文也觉得你是一次过写完。

    ReplyDelete
  5. emmy: 哎,心情不见就真的找不回来,但有时候太忙了,所以写到一半时有其他的事情干扰,不得不把它先存档着...
    白咖啡:你也有这种坏习惯哦...期待你的文章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