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突然害怕

和我很熟络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我不在家乡的日子,远在家乡的父母,每一天都会在晚上十时左右打电话给我。这种习惯,自我中五毕业后到吉隆坡继续求学至今,一直持续到今,风雨不改。我想,世界上像他们一样的父母应该不多见吧?通电的内容都是满满的关爱,如果那一天不开心,只要听见他们的声音,都会释怀,所以我敢说我从小就被父爱与母爱包围着的人,应该都没有人反对吧?

刚刚我又和他们通电了。通话中,父亲说起了他有一位老同学去世了,他与母亲今早去了送殡。父亲年纪虽还没到六十,但这位已经不知是第N位去世的老同学了,所以他也开始担心他自己了。父亲的烟瘾很大,一天大约抽三包香烟,母亲劝了他几十年,软或硬的方法用尽了,却被他用许多歪理逃脱,无法成功地劝他戒烟。我趁着这个机会,说他的同龄朋友一个一个渐渐地往及乐世界了,我向他说我好希望他可以戒烟,可以好好地活地长久些,可以再看着我们更长久些。虽然生死是天注定,但这也是可以提高活得长久的机率呀。

父亲含糊的答应着我,我知道他又把我的劝当耳边风了。我再向母亲下手,叫她继续唠叨着我父亲。这一通电话,我想起了从小到大父亲对我的溺爱。一直以为,父母所给的爱是理所当然的,从小到大也不怎么地去珍惜,因为自懂事以来,他们就是这样地溺爱着我了,也就习以为常了,所以从没想过这情况会有改变的一天。

可是今晚,听着他的声音,说着他同学的离开,我突然好害怕,害怕以后听不到他的声音,害怕他不再宠着我,害怕他不再担心我,还有害怕好多好多的事情...

这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独自地躲在被窝里哭泣。

这个即将来临的劳动节,我想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因为我好想念你们哦!

就这样决定吧!

5 comments:

  1. 一天大约抽三包香烟???真的啊?很恐怖耶!
    不过,如果他的健康一直以来还OK的话就还好。因为我有听过医生说,有时候你要一个人突然做出一个大改变,反而会有反效果!
    最后要跟你讲,没事不要随便躲在被里哭,天气很热,小心闷热在里面!

    ReplyDelete
  2. ya...juz go back see them more often since u n ur sister r not beside them..

    ReplyDelete
  3. weilin: 躲在被窝里哭, 是一种修辞手法啦~那会真的闷死? 你是听那个医生讲的? 信得过的吗? 但抽烟真的很不好,根据我老妈的说法是,那些烧掉的钱,够买一辆新车子了.
    emmy: 当然啦, 尤其是去年, 我陪他们的时间超多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