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我可以拔你的胡须吗?

新年初一,各路亲戚上叔叔家拜年,几十年来风雨不改。

新加坡的表姐一家也回来家乡过年,可爱的小侄儿当然也跟着回来了。

吃完午饭后,留有几根长胡须的叔叔就抱着小侄儿逗着他玩。

突然间,小侄儿突然冒出一句:“舅公,我可以拔你的胡须吗?”

叔叔怔了一怔:“什么? 你要拔我的胡须啊?”

小侄儿一脸认真地答说:“是啦,我要拔你的胡须。舅公,我可不可以拔你的胡须呢?”

叔叔指着他家养在笼子里的大狗,逗着他说:“我的胡须不可以拔啦。不过那只狗有很多胡须(指狗毛),你要拔就去拔它的啦。”

小侄儿听到叔叔这样说,只好愣愣地在那瞪着那只大狗...

3 comments:

  1. 为什么要拔呢???不明白

    ReplyDelete
  2. 拔动物的胡须很可怜的,它们会balance不到的wor...

    ReplyDelete
  3. 叔叔是逗着他玩的啦,小侄儿才四岁,那敢去接近大狗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