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等待的滋味

人的一生中,逃不过等待的命运。我们人的一生中,总共花了多少时间在等待呢? 我看世界上最强的精算师也算不出来吧...

有许多事情是需要等待的,小时候等待校车、等待假期的来临、等待长大...到了长大的时候,就等待毕业、等待新年拿花红、老板加薪等等...不论大小事物,我们都得耐心的等候。

最近很迷茫。等待,差不多用去了我大半的时间。原来等待是那么地折磨人,竟然令到我坐立不安的程度了。原来等待,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等待中的答案,会如期待中地让人满意嚒?我祈祷...

2 comments:

  1. 人生,其實不外乎等。
    小時候,我們等長大,一直在想“等我長大后,我就。。。”
    可是等到我們長大,我們很多時候都在“等運到”
    等到“運”的,已經飛黃騰達,張大嘴等飯吃。
    大部分等不到的,把人生都花在“等” - 等電梯,等巴士,等捷運,上班等下班,星期一等星期五,月頭等月尾,等位子吃飯,等客戶摸上門,等老板不在偷懶,等老板死。。。。
    等下等下,生命中的那個人出現了,但是,我們還是在“等” - 等他約,等他開口表白,等他向你求婚,等他吻你,等他負責任,等他賺錢養家。。。。
    又等下等下,我們等到孩子長大了,但是我們還在“等” - 等孩子拿錢養,等孩子拍拖,等孩子結婚,等孩子的孩子出生,等孩子的孩子長大。。。。
    又等下等下,我們都老了,到了最后,我們還是“等” - 等死。
    人生,就這樣等完了。
    是不是很無聊呢?

    ReplyDelete
  2. 是的,人生总是那么的无聊地等待。
    所以我说等待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如何才能在等待的时间,按捺着自己狂热的心,并善于利用时间,才不会让时间白白地流失。
    愿意等待,是因为我们有所期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