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腌咸菜

农历新年,单身的女性最怕亲戚朋友问到有关的尴尬问题,那就是终身大事了。

当然,虎年的新年,单身的我也逃不过这一道问题。经过亲戚的几轮轰炸后,脑部严重缺氧了。

年初三夜晚,远路回来的阿姨又挑起了这个话题。

阿姨:嘿,你几岁人了? 还没有着落吗?你是你阿公的第一个孙子耶,你阿公这么老了又行动不便*,他要等到几时才有机会抱孙呢?

姨丈:女子最怕是高龄产妇,生孩子会很辛苦的。

三舅:是咯,还不快快找一个,我看要拿个瓮给你妈了。

阿姨:哈哈哈,拿瓮给你妈妈腌咸菜**...

三舅母: 那...要回去拿你的龙瓮***来给她...

阿姨:哈哈哈,你看,为了你,连你三舅的大龙瓮都要出动了...

天啊!原来我已经到腌咸菜的年龄了...汗!

注:
*外公十多年前遭遇车祸后,一直都无法行走。
**腌咸菜,意思是用来取笑到了适婚,或过了适婚年龄还嫁不去的女子。
***三舅一直以来都有收集古董的喜好。龙瓮,是刻有龙的图案的瓮,市场价格比普通的瓮还要贵一些,瓮子越大,价格越高,这可是他的心头号之一。

5 comments:

  1. 哈哈。。。那你就快快找一个咯。。。

    ReplyDelete
  2. 放120个心,你不是没有市场!!
    我在日本的清水寺帮你求了一个幸福的御守。你的幸福很快就会降临!^-^

    ReplyDelete
  3. emmy:这事情要快就能快的么?
    weilin:哇噻,你身在日本,心却还记挂着在大马的我,超感动~

    ReplyDelete
  4. 要不然你以为爱人是叫假的啊?

    ReplyDelete
  5. 你是我最爱的爱人啦~~真是该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