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吸花


自去年家里发生火患,一把大火热情地把一切烧得一干二净后,我们一家人就花了点积蓄,买了间屋子,就匆忙地搬到新家去住,才不致于流落街头。

新家旁有一块空地,父母亲就把空地种满了台湾草,再种些罗汉雄、青竹子、雨伞树、花树等几棵可以遮阴的树,再弄座小山丘及摆放仿石型的桌椅,俨然就是一个迷你型的花园。

迷你型的花园经过父母亲的打理下,青翠的草地及各种各样的花儿相争着绽放它们的艳丽,让这迷你型的花园变成整个住宅区里所公认的模范花园之一。当然,要成为模范花园,是有代价的。母亲每天早晚都浇灌两次,再定时施肥除虫及清除杂草,而父亲就每天放工回来就扫除落花及落叶。



我自几天前回到家里后,为了减轻父母亲的辛苦当孝女,就帮他们打理花园。由于种了不少花草树木,所以每天都会有些枯萎的叶子及花儿掉落在草地上,而掉落在草地上的落叶及花儿,都必须用竹枝所制造的扫帚用力地扫才扫得起。

我这位千金大小姐才扫了一会儿,就倍感吃力,大小粒汗就流到满身都是.。脑筋转了一转,就到屋里把吸尘机拿了出来。父亲一看到我把吸尘机拿到花圆去,就惊愕地问我要干嘛?我就回答他说要帮他“vacuum garden”。

什么??!!vacuum garden??!!

父亲吃了一惊,忙吩咐我别"乱乱来"。但本小姐已经把吸尘机拿出来了,哪肯轻易放弃之理呢?当下就把花园的落花落叶用吸尘机吸得干干净,纵然路人投于奇特的眼光。父亲看见花园才不一会儿的工夫就给我弄干净了,也就由得我去了。

古代有林黛玉葬花,而现代就有我"吸"花,真是大乐。

2 comments:

  1. 小的对你的think out of the box佩服得五体投地!
    p/s:电线够长噢?

    ReplyDelete
  2. 哈哈,有时候总要骗吃骗吃的.

    有拉长电线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