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讳疾忌医 (三)

文接讳疾忌医 (一) & 讳疾忌医 (二)

望着师母用毛笔沾着硃沙在我身上画符,再看看她手臂上的刺青,眼神又不由自主地看向她的嘴巴。只见她那嘴唇一张一关地默默念词就像念咒语一般,隐约还可以瞧见嘴巴内几颗发黄发黑的牙齿。在这诡异的环境下,我只好收起嘻皮笑脸,任由她在我脸上,手臂上及身上画符。

接着,师傅就吩咐师母到外面採一种植物的叶子,然后吩咐我说:“把这叶子拿回去,用清水及慢火煮至少一个小时直到清水的颜色变黄。待那水冷卻后再涂抹在身上,这将会暂时驱除你身上的痕痒。你回去之后,再拿皱皮柑和五色花冲凉,可以驱除你身上的‘肮脏’。接下来的两天,你也必须回到这里来再画符,这样我才可以帮你解降。”

接下来的两天,都被依依催促再上神庙那里去画符。虽然我心里不是那么相信自己中降头术,但依依一直说服我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下,就只好再拜访那间神庙。当然我也在家冲花凉及煮那叶子水,想知道效果如何,可试过了却似乎没怎么能止痒,反而还忍不住吞了一颗Zyrtec。

到了第三天,师傅看看我的皮肤,就说我的皮肤已复原很多了。我那时却不以为然地心想:“不懂你的解降术是否真的好,但我确实是吃了一颗药,所以皮肤看起来很好呀。”可是这想法只在心里一闪而过,却也不敢在脸上表露出来...只怕得罪他而他是真有本事再对我下降就糟糕。

续...
讳疾忌医(四)

2 comments:

  1. 看。。我就讲你写的和口述的不同!写的详细很多;口述的两句就带过~

    ReplyDelete
  2. 我们一见面就有那么多的话要说, 所以当然是长话短说啦,不然那够时间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