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说不出口之请教教我吧

从小到大,我想除了胆子小、面子薄之外,就大的缺点就是不太会拒绝说“不”。当然,这一个缺点的前提,还是和第一个缺点有挂钩。这样懦弱的一个缺点,严重地影响我的人生路,一直到现在。

小学时,很想参与学校的铜乐队,报名后却被母亲说练习时间和英文补习班重叠,就忍痛地放弃了铜乐队,自此,就没机会再接触到乐器了。小六检定考试,那时候有分国小试卷和华小试卷,本想跃跃欲试国小试卷,却被家人劝一劝就改变初衷而改考华小试卷。

初中三读完后上中四要选科,本来对科学有浓厚的兴趣的我,又给家人讲一讲,结果选了商科读。好了,轮到上学院继续学业了,这一次我总算学乖,就告诉他们说,你们说哪科好,我就读哪科。母亲找了表哥来,在一大堆科系里,划上五科他认为较有前途的科系。我看了一眼,就在表格上依照顺序填上了,那时适逢科技行业吃香,所以我是毕业于商业科技系统系。

毕业后,在蒲种找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和两位朋友同一间公司一起上下班也蛮快活的。哪知婶婶托了一位在上市公司担任主席的朋友帮我找了一份工,基于婶婶的好意及一百块钱较高的薪金,就这样,我跳槽了。当然,由于我是靠关系进去的,我还没上班就已经是风云人物了。而那一次的不好意思说出口的“不”字,我一待就待了三年。

今天星期日,无法拒绝组长的盛情邀约,付了七十令吉去听一个直销演讲。总是无法拒绝别人要求的我,加入过几个直销成为会员,当然参加过无数的直销讲座会,所以今天的内容也是大同小异,没什么特别。我的重点是:结果我竟然付了七十令吉从早上九点到五点钟坐在那里睡了一整天接下来,我将要面对的是组长的入会轰炸!

天啊,请教教我吧,如何才能保得住我的五千多令吉...

4 comments:

  1. 我们的小时候大同小异,不过我的父母的选项和你的父母倒翻.还好到上学院时还是选一样的科系,只是不同学院!
    至于那个直销,我那天是直接摆一幅臭脸了.C君也大概知道我的脾气所以就比较快"脱身".

    ReplyDelete
  2. hai...juz say NO la...so hard mer??

    ReplyDelete
  3. 拖了那么久,终于寄短讯拒绝给她了,在公司见到她超尴尬的...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