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妹妹煮的粥

2010年刚开始的前三天,很不幸的病倒了。那几天刚好在我妹家寄宿,不幸中的大幸,她虽忙,我却生平第一次嚐到她特地煮给我的粥。

第四天,刚好病情比较起色,就和友人到谷中城去走走。在路途中,刚巧父亲打点话来问问病情,就和父亲提起妹妹煮粥给我吃的事情。

我道:“爹哋,妹妹昨天煮白粥给我吃哩。"

父亲很惊奇地道:“啊?她煮粥?她会煮嚒?那好吃吗?”

我唉声叹气地说:“哎,她呀,只放一点点米,水就放了整半锅...单单那水而已,就喝到我半死...”

父亲哈哈地笑道:“你傻傻的,你不会不要喝那粥水呀?我呀,养她到那么大都没吃过她煮的粥呢,她煮给你吃你该偷笑了囖...”

我嘟嘟着嘴说:“哋呀...你以为我不想把那水倒了啊,可是她又加了泡参下去煮,就这样才惨,倒了又好象很可惜酱,就只好吞下肚啦。那么大锅的水,害我一直上厕所...”

正在旁边驾车的友人,听到我这样讲电话,早就在那偷偷地笑了...

3 comments:

  1. 哇赛,你妹‘出手’很重!还有,泡参不是热气的meh?

    ReplyDelete
  2. 很温柔呢,虽然感觉你妹妹想谋杀妳比较多。。

    ReplyDelete
  3. Wei Lin:虽然热气, 但也得吞呀, 毕竟需要$买的哩... :P

    calverstine: 虽然谋杀的成份比较多,但其实是很感动的..毕竟她从没煮过东西给我吃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