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出轨之吻


夜阑人静,他和她在客厅里,一边喝着红酒,一边用着手提电脑,观赏着台湾的土产片《海角七号》。这部电影他在大约一年前已看过了一次,现今却还想在看第二次。她没反对,因为这部电影她并没看过。

由于这部台湾土产片大部分都是用台语来演饰,所以他说这部电影,要会福建话的人看会比较觉得好看。他,是福建人,所以这部电影对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而她,虽不是福建人,但自小就懂得福建话,所以这部电影对她来说也不是问题。

他们一面饮着醉人的红酒,一面观看着电影讨论着剧情。夜越深,人更醉,他压抑了自己整个晚上,终于在酒精及暗黄浪漫的灯光怂恿下,按捺不住内心的澎湃,把柔软的嘴唇压在她的樱桃小嘴上。她推了推他,但他把她抱得更紧。她挣扎了几下,终于无力地放弃了反抗。这一切的沉沦,是红酒的酒精醉人?暗黄灯光的浪漫气氛?内心的叛逆?还是寂寞的怂恿?

他把她拉了起来,想把她带进房间里。她顿时如冷水由头上浇了下来,清醒了一下。她把他再度推开,并向他摇了摇头。他想再把她抱着,她却巧妙地闪躲着他,并再度地向他摇摇头。她道:“我们不可以做错事,别忘了你已注册结婚,是人家的未婚夫。”

他懊恼地道:“我知道,可是这几年来,你是让我有感觉而冲动的女子。”

她幽幽地道:“别忘了你为什么和她注册,是你说这是你身为男人该负责任。如果我们做错事,那你还谈什么负责任呢?我不想将来你家里因为我们的错事而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你再来怪我。”

他道:“不,我不会怪你的...我... ”

他还没说完,她就抢着说:“别那么快就说不后悔,而且...虽然你不后悔,但我不想作孽去破坏你现在看似美满的一切。”

她继续道:“有朋友说我是感性多过理性的人,这一次我们似乎应该选择理性多一点。”

他叹了叹气,再轻轻地把她拥入怀里,这一次她并没有把她推开。他很无奈地道:“想不到这时候你可以那么理性。”

她看了看表,原来四点多了。他哀求道:“让我再逗留一小时好吗?我想我这一生永远都会记得住今晚。”

倦意已经袭击着她,但她还是回答他:“嗯...你别误了你清晨的班机哦。”她仍由他继续拥着她在怀里,他也只是静静地坐着。酒意加倦意,不知不觉中,她竟然在他怀中睡着了。

他拍了拍她,并叫醒她。他该是时候去机场了。临别前的一个紧紧拥抱,她就知道这件事将永远地留在他的心上,很难忘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